为帮医护人员耳朵“减负” 企业捐1.5万多个牛奶包装箱提手

近日,为了应对新冠肺炎,很多医生都需要戴着口罩在病房中忙碌,时间久了,挂着口罩的耳朵不免要承受过多的负担,医生的耳朵都出现了很深的印记,甚至有被磨破的情况。
而在工作中,有医生发现,用牛奶包装箱的提手钩住口罩的带子,可以代替耳朵挂住口罩,为耳朵“减负”。
在得知医护人员从实际工作中摸索出的这一经验后,一家牛奶企业本月9日晚连夜收集了1.5万多个牛奶包装箱的塑料提手,给湖北的多家医院邮寄了过去。
得知新“发明”连夜准备提手
湖北武汉瀚彩包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月9日晚上8点,接到了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提供1.5万个牛奶包装箱塑料提手的需求,他心里直犯嘀咕,“以前都是整套包装的出,这单独要提手,是什么意思?”

虽然心里有些不解,但他还是不敢耽搁,连夜打包了1.5万多个提手。物料准备好了,但怎么送还是个问题,社会运输车辆太紧张,司机也不太好找,负责人干脆开私家车把提手送到了乳业公司门口。
乳业公司的李先生接到物资后,才说出了这1.5万多个提手的用途。原来,大家在网上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耳朵被勒得通红。很多医护人员就“发明了”用牛奶箱提手解决口罩带子勒耳朵的问题。
1.5万多个提手寄往湖北24家医院
李先生2月13日告诉北青报记者,企业在疫情发生以后,给当地的许多医院整箱整箱地送去牛奶,配送的司机回来告诉他,送到医院之后,最抢手的不是牛奶,而是牛奶箱上的提手,很多医护人员甚至牛奶刚一送到医院,就先去拆卸这些包装箱的提手。

得知配送司机反馈的这个消息后,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立刻行动起来,发动多方力量寻找提手,经过多次询问,终于在武汉瀚彩包装有限公司找到了能够最快送达前线的提手。
2月10日,李先生在收到这些提手后,立即和同事们进行分装,方舱医院400个、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1300个、武汉市第五医院1600个、孝感市中心医院1000个,他们一共把这15000多个提手寄往了湖北的24家医院。
“这个小东西可以解决大问题,以前戴一天口罩耳朵都被勒红了,有时候一天下来耳朵都没知觉了,有了这个小提手,耳朵就没有那么多负担了。”武汉第五医院的一名护士说。

“要说价值,这些提手其实并没有多少钱,但是要在短时间内准备这么多,也是挺难的,医护人员有需求,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准备。”该企业一位工作人员13日告诉北青报记者,“除了湖北地区,如果在其他地区的医护人员有需求,我们也尽力捐献,去解决医护人员的这种实际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