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将进一步规范在产包装印刷企业

近日,晋江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在产包装印刷企业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切实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我市包装印刷行业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通知》要求具备办理证照的法定条件、经营者有继续经营意愿的“无证无照”或“有照无证”企业,于2022年3月31日前向行业协会、企业所在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或晋江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进行登记备案,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证照。对在2022年3月31日前,未自行登记备案的“无证无照”“有照无证”包装印刷企业,坚决予以取缔,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知》一发出,便受到了广大包装印刷企业的支持。

泉州市印刷协会会长、晋江市印刷行业协会会长 柯遵昶:我认为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利于提升印刷行业的规范管理,也有利于印刷业的公平公正、合规合法,能够全面提升印刷水平及产能结构的调整,不断推动我市印刷业持续健康发展。

晋江市嘉扬包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诗文:此次的整治行动,相信会推动我们整个印刷包装行业规范经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走上国际化发展路线。

企业家李诗文告诉记者,他所经营的晋江市嘉扬包装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最初也是无证照企业。在2014年,公司补办证照,走上规范化经营的道路。

晋江市嘉扬包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诗文:从2014年证件补完之后,我们无需担忧,敞开大门做生意。在规范化经营后,我们每年都在为员工缴纳双份保险,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在保障员工人身安全、生产安全的同时,助推企业发展。

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在营有证印刷企业340家,但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现存“有照无证”“无证无照”等非法在营的包装印刷企业至少有600家,数目触目惊心,部分无证印刷企业野蛮生长,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扰乱正常市场经营秩序。

晋江市嘉扬包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诗文:无证照的企业以低价扰乱包装行业市场秩序,破坏了印刷、包装行业行规,影响正规企业的发展。无证照企业没有缴纳税收,没有给员工买保险,在工资方面他们比我们高一点点,造成我们合法企业招工难。

除此之外,由于无证照企业长时间脱离监管,安全生产也存在极大隐患,为促进我市印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此次的整治活动很有必要。

泉州市印刷协会会长、晋江市印刷行业协会会长 柯遵昶:印刷企业持证照规范化经营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印刷业本身就属于特种行业,需要持证才能经营。这样既能规范包装印刷行业市场的有序管理,同时也能引导印刷企业诚信经营,遵纪守法。

演播室:在此,我们也呼吁具备办理证照的法定条件、经营者有继续经营意愿的“无证无照”或“有照无证”企业,在2022年3月31日前及时办理证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