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工光电产业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三工光电产业园项目加紧建设中。全媒体记者 闵佳杏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昨日,记者在位于鄂城区樊口街道的三工光电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挖掘机等各种工程车辆穿梭其中,工人们与塔吊机相互配合施工,在炎炎夏日“火力全开”,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自2月份进场以来,我们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晴天、钻雨隙,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实行多工序、多工种交叉作业并行施工,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该产业园董事长助理胡巨事介绍,“目前一期在建厂房4栋,基础建设已完成。其中,1号、2号厂房正在进行屋面、墙面施工;3号厂房已封顶,室内环氧地坪、管网铺设等工程正在同步推进;4号厂房已基本完工,已达到交付使用的条件。”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约123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投资方武汉三工光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激光加工设备和太阳能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主要生产激光器、激光切割雕刻、激光打标、激光微加工、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和晶硅电池成套封装等设备系列,可为中外企业提供全套的应用解决方案和完善的系统服务。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家专利近百项,产品行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业园达产后,将配置200台套高性能数控加工设备及2条太阳能光伏设备流水线,形成年产1.5万台激光成套设备能力。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年利润总额1.2亿元,带动就业800余人。
“产业园建设的最大特点就是厂房跨度大、太阳能源利用率高。下一步,厂房楼顶将全部安装光伏板,在保证建筑整体美感的同时,实现太阳能利用最大化。同时,我们将继续按照高标准、高品质的原则,加快施工进度,率先‘出炉’一批光伏设备、激光雕刻机、精密制造加工仪器等产品,加快实现早投产早收益。”胡巨事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