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企业项目获2019年度省环保科技一等奖

近日,西安高新区企业中圣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金博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大学合作开展的《基于不同风险等级的农田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陕西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由朱晓丽、张景林、王军强等七人共同完成。项目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州镇磨湾村,主要工程内容包括12808平方污染源风险管控与75亩污染农田治理修复,总投资700.62万元,实施周期为2019年至2020年。

  项目在详细调查的基础上,采用“防—控—治”相结合的土壤环境保护模式、管控尾矿库污染风险、集成以生物修复和农艺调控为核心的多种措施联合修复技术,在小试中试的基础上进行“分区、分类、分级、分段”式修复,最终降低污染农田土壤中重金属含量与活性,确保产出安全合格的农产品,提升土壤的生态功能,对推动陕西省农田土壤污染治理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进行产学研用合作,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提供了很好的案例。

  中圣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是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包括环保管家、治污降霾、排污许可、土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是西北区域最具实力的环保咨询综合服务商;西安金博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8年5月,主要业务包括污染物的检测与风险评价、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酸性土壤改良、盐碱地治理、生态农业技术及绿色有机农业等,并为客户制定污染修复方案,提供相应的产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