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制造探索转型绿色智能,"世界包装工博会"将在深举办

“外贸重镇”又有了新窗口。昨日,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在大湾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22“WEPACK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World Expo of Packaging Industry)将于2022年4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主办方励展博览透露,本届国际博览会将囊括华南国际瓦楞展、中国国际彩盒展、中国包装容器展、华南国际软包展、华南国际纸展、华南内部物流及过程管理展览会、华南数字印刷设备技术展览会等系列展会,涉及整个产业链,并借此建立绿色产业链生态圈。

  实际上,与大湾区的外贸复苏、消费提振息息相关,包装工业正是其中重要一环。

  按照深圳海关此前披露的数据,2020年深圳外贸进出口总值3.0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增长1.5%,达1.7万亿元。

  南都记者从发布会上注意到,面对万亿级的贸易消费市场,循环回收与智能化成为这个特殊行业的重要功课。

  “WEPACK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包装行业作为与各个终端行业息息相关的配套服务性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一体化服务的需求以及环保政策等因素的驱动,致使整个包装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因此,本届博览会也将推动行业向服务型智造转型,延伸行业价值链。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胡正阳提醒,希望商机的生态产业链,打造一条完整的、绿色的生态,共同推动整个产业链迈向高质量发展。

  “结合当前世界经济趋势与十四五规划中的环境保护的内容,在深圳推动包装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对此,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背景下,从传统制造转型绿色环保、智能创新,成为未来包装工业发展的大方向,也是深圳作为“制造之都”和“国际贸易重镇“要探索的方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