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焙糖协包装专委会理事会暨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为加强行业沟通交流,深入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江南国际烘焙城承办的“2023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包装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暨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帅,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杨木梅,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斌,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钱毅,江南国际烘焙城总经理陈光君等领导和嘉宾,以及40余家包装骨干企业代表及相关行业同仁出席会议。

张九魁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受三年新冠疫情影响,行业面临大宗原料、包材、运输持续涨价,物流不畅以及人员短缺等诸多困难,企业生产成本持续增加,对此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调研。包装专业委员会通过问卷、电话等多种方式,对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技术改造及纾困帮扶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展开深入调研,切实了解生产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诉求。

陈光君介绍了无锡烘焙城的招商情况。他表示,2023-2025年,无锡将建成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引领区、特殊食品集群发展先行区、食品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示范区,打造以无锡为中心的“东方食品谷”。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多位业内专家做精彩报告。深圳市快车道品牌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劲松分享了“包装战略篇——好包装让客户品牌价值最大化”的报告;天津市欧诺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树庆分享了“包装实战篇——降本增效成功转型”;北京永华晴天包装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泽辉讲解了“包装创意篇——包装未来数字、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钱毅分享了“包装发展篇——纸张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的主题报告。中焙糖协技术法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魏立立为大家介绍了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相关情况。

张九魁对包装专业委员会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张九魁表示,2022年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包装专业委员会在各理事、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协会的统一部署,统筹疫情防控,积极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行业企业,努力维护行业平稳运营。2022年初,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对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中的月饼和粽子有关要求进行修订,中焙糖协积极跟进,配合相关部委努力做好标准修订工作。包装专业委员会紧跟标准制修订过程,配合协会技术法规委员会,积极反映包装行业情况和企业诉求,努力维护包装行业平稳运行。2022年,根据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的相关要求,包装专业委员会深入行业开展调查,切实了解生产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诉求,及时整理成文字材料并上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有关部委,为国家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

张九魁指出,2023年,中焙糖协包装专业委员会将紧密围绕协会工作的整体要求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会员企业的包装设计、战略定位、品牌策划、管理咨询等优势互补的特点,积极地开展相关工作。

会上,杨木梅宣读了包装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人事变动提议,经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任命俞嘉毅为包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庆玲为包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在会议交流与讨论环节,参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在2020—2022年的经营状况、工作心得,并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产品创新、社会责任、市场变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张九魁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随着全国经济的逐步复苏,焙烤包装行业要直面经营压力,紧跟时代变化,顺应市场发展,依据即将实施的包装新标准,规范生产,完善自身,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转型。中焙糖协将不断搭建平台促进大家互相交流、分享经验、跨界合作、共同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持续提升服务,协助企业解决生产问题,破解经营痛点,助推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