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包装”产品延续高增长 劲仔食品一季度净利润近倍增

中国证券网
首页要闻产业公司市场科创板上证观察家赢视频路演活动
网页
关键字/股票/代码

上市公司
首页公司聚焦公告解读公告快讯新三板信息披露
中国证券网 > 上市公司 > 公司聚焦
“大包装”产品延续高增长 劲仔食品一季度净利润近倍增
0 缩小文字2023-05-05 13:13:1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5月4日晚间,劲仔食品发布公告称,截至4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37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224%,成交总金额5253万元左右。

  在回购股份的同时,劲仔食品交出了一份不俗的一季报答卷。今年一季度,劲仔食品实现营收4.37亿元,同比增长68.40%;净利润3919.95万元,同比增长95.71%;扣非净利润3290.71万元,同比增长90.72%。

  劲仔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业绩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了战略核心产品的高增长和新品的快速拓展。超级大单品劲仔深海小鱼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50%,实现月销破亿元;新品鹌鹑蛋推向市场一周年之际,实现单月销售额超1500万元,已成为公司第二大单品。

  劲仔食品董事长周劲松此前表示,公司持续推进“大单品”战略,聚焦休闲鱼制品、豆制品和禽类制品等优质蛋白健康品类,“大单品”不是只做一款产品,而是要具备打造大单品的复刻能力。

  除“大单品”外,劲仔食品业绩的高增长离不开其“大包装”产品。2021年下半年,劲仔食品主动变革,推动“大包装”战略落地实施。2022年,劲仔食品“大包装”产品营收达4.4亿元,同比增长70%,占总营收的30%。今年一季度,劲仔食品“大包装”产品延续高增长,营收同比增长超100%。

  同时,“大包装”产品成为劲仔食品全渠道成长的催化剂。一方面,“大包装”产品加强了公司在现代渠道、线上渠道的产品布局,帮助开发更多有终端服务能力的经销商,开拓了空白网点和弱势渠道,提高了客单;另一方面,“大包装”产品所形成的品牌效应拉动了散称装、小包装产品的快速增长,一季度劲仔食品散称装产品营收同比增长约300%。

  在新兴零食专营渠道方面,劲仔食品已与零食很忙、糖巢、老婆大人等超40家零食专营渠道建立合作。今年一季度,公司零食专营渠道实现营收同比增长超400%。此外,一季度劲仔食品线上渠道实现营收同比增长超100%。 

相关产品

评论